村民於倩正在自外接式硬碟家衛生間牆上作畫。
  天山網訊(通訊員馬衛勇報道)8月26日,記者來到吉木薩爾縣老台鄉西地村村民於正海家,他的女兒於倩正在衛生間牆上認真地畫畫〈到記者來了,小姑娘有些不好意思。記者和她聊了一會才知道,usb原來她的這幅作品是要參加自治區“去極端化”新疆首屆農民畫大賽吉木薩爾縣初賽。
  於倩是西地村村民,今年26歲,小時候她特別愛畫畫,但是沒有專業的學習過繪畫。當老台鄉西地村文化宣傳員付曉玲找到她,想讓她參加比賽時,於倩起初不是很自信,經過宣傳員耐心的宣傳,於倩明白了此次活動的意義,她決定創作一幅反映農民農村新變化的作品。沒有正規的繪畫架子,她就把衛生間的瓷磚牆當成自己的畫架,當記者問她怎麼想到microSD在衛生間畫畫,她笑著說:“沒辦法,農村沒有那個條件,只能因地制宜了”。
  於倩告訴記者:“參加這個活動,我不在乎能不能拿獎,我只想把自己反對民族分裂的思想用繪固態硬碟畫表達出來,我希望新疆各族群眾都能團結起來,共同抵制民族分裂”。
  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外接式硬碟文化廳和自治區文聯共同舉辦的“去極端化”新疆首屆農民畫、小品大賽在全疆拉開帷幕,吉木薩爾縣縣委宣傳部積極發動全縣各族農民群眾用自己的畫筆和小品節目“發聲”,抵制宗教極端思想的滲透。
  哈皮扎是吉木薩爾縣老台鄉一名哈薩克族大學生村官,當她聽到自治區要舉辦這個繪畫比賽,她積極地報了名。她說:“我原來是學師範的會簡筆畫,我這次用蠟筆創作了一副畫,題目為黨的政策亞克西,反映黨對少數民族的好政策”。據瞭解,此次大賽主要面向全區15個地州市和已經掛牌命名“農民畫基地”的農牧民、鄉鎮以下幹部等,徵集體現大賽“去極端化”宗旨的農民畫、小品作品。目前,吉木薩爾縣的農民正在積極的創作,共同描繪新疆民族團結的華美篇章。  (原標題:吉木薩爾各族農民群眾用畫筆共繪民族團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04bmjj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